話說每次回台中爸媽總是說要帶我去裕元花園酒店吃港式飲茶,這禮拜天趁著大建盃第二天

的空檔總算是有機會了。沒想天時人合地卻不利,才剛過十二點就已經客滿,可是來都來了,一

行人只好到三樓的日本料理餐廳看看。

      元膳日本料理/鐵板燒,有兩三種消費方式(不過每期的促銷活動可能不同),第一是最基本的

單點日本料理,第二是鐵板燒,第三則是吃到飽。因為我們都剛吃過早餐,因此最後選擇比較經

濟量又不會太多的鐵板燒。

      鐵板燒也有分單點與套餐,不過仍以套餐為主,因為單點的內容不多,而且都是高單價的商

品。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套餐,一客八百多加一成,另外好像還有其他的套餐組合,價位不太一

樣。首先上來的是湯品,可能每段時間都會有不同的湯品,那天則是蛤蜊清湯,簡單來說就是一

般加了薑絲的蛤蜊湯,不過沒有沙,口味OK。第二道是和風沙拉,用的是外面常見的圓錐狀高

腳杯裝盛,口味也是普通,沒有特別出色。接著來了一小塊大蒜麵包,雖然不難吃,不過感覺有

點不搭嘎,似乎很少在日式料理中吃到大蒜麵包。再來就進入鐵板燒套餐的主要菜色,首先上來

的是大明蝦

IMGP2102.JPG 

除了蝦子之外還有一塊魚肉、青花菜,蝦跟魚間有點黑黑的是杏包菇,右上角有點紅紅的則是

淹梅。蝦子吃起來非常結實,而且因為沒有太多醬料,因此蝦子的甜味以及用鐵板煎過那種微

焦的香味非常明顯。魚肉肉質很細嫩,搭配的醬料則表現平實。整體來說基本的口感有到味,

不過沒有太令人驚艷。

      第二道則是元膳現在的主打,鐵板干貝與小鮑魚。

IMGP2104.JPG

干貝的部分其實跟我的想像有點差異,我個人比較偏好Q彈一點的口感,雖然這次的干貝肉

質也很清甜,不過口感比較水,換句話說也是入口即化,只是說個人喜好的差異。小鮑魚就

非常有嚼勁,搭配有點類似蠔油的醬料,還有清爽的青江菜和大香菇,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

。只是那個類似蠔油的醬料還有小鮑魚本身都有一股特殊的香氣,但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

東西。

      第三道是鐵板牛排。

IMGP2106.JPG

我們選擇Medium的熟度,吃起來非常剛好,牛肉肉質非常鮮嫩,即使不沾旁邊的椒鹽還

是非常好吃,而搭配椒鹽之後則又有另一種口感,不過旁邊的大蒜我認為處理的不夠好,

我比較喜歡煎的(甚至炸的)更乾的大蒜片,這樣才能讓大蒜的香氣出來,而這裡的大蒜則

有點像炒菜不小心炒焦了的感覺,香氣不是很明顯,有點失敗。整體吃起來還算不錯,不

過份量好像有點太少了。

      最後一道菜是鐵板食蔬,沒想到竟然是一般鐵板燒店必吃的豆芽菜,處理方式也大同

小異,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全部吃下來,我認為以日本料理來講,這裡的鐵板燒似乎沒有發揮得很好;而以鐵板燒

來講又有點平實,雖然主要的三道菜口味都還不錯,不過不到讓人驚艷的感覺,而且除了

主菜之外的其他料理都非常普通,我覺得跟台中另外一家鐵板燒專賣店夏慕尼比起來,元

膳的鐵板燒還是略遜一籌。至於日本料理的部分因為沒有吃到所以沒有任何評論。不過當期

的吃到飽促銷活動倒是可以推薦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去試試,現在主打6xx(忘計確切價格)

加一成,即可任意點他們的六十道日本料理,吃飽為止,菜色還算豐富。要不是當天肚子真

的不餓,我們應該會非常有興趣一試。

      附帶一提的是,當天的服務人員有分三種等級,最高的是總監和副理,再來是類似領

班的,最後則是一般服務生。這些人的制服差異之下,服務還真的有滿大的差異。總監和

副理比較會和客人攀談,領班總是面帶笑容,而一般的服務生就讓我覺得沒有大飯店的素

質,這點有扣掉整體分數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8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