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的寒假好像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可是對於我們這些做畢設的人來說,卻剛好是有史以來最短的一次...不過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春節還是要過啊!!今年的春節可以說是我們家歷來最輕鬆的一次,不過還是每天都吃吃吃的...重點是趁著這一段放假的日子,好好玩玩我的G11,到處練習培養感情。

 

除夕-大甲媽祖廟拜拜

我們可說是大甲媽祖廟的常客了,可是對G11來說,它可是第一次去咧!!

nEO_IMG_0976-2.jpg 

nEO_IMG_0987-2.jpg 

 

大年初一-台中 興魚翅

這家在魚翅餐廳在台中市的七期重劃區內,最近一兩年我們家族還滿常去吃的,大概是因為價格比較能接受吧!

nEO_IMG_0988.jpg

興魚翅的大門外

nEO_IMG_1002.jpg

進去之後的門面

nEO_IMG_0999.jpg

蘭花特寫一張

nEO_IMG_1018.jpg

排翅盅,像在泰國吃的一樣是一人一碗。說實在我們也不是很常在吃魚翅,所以也分不出好壞,不過口感還算OK啦!

nEO_IMG_1020.jpg

原汁鮑魚。鮑魚切開滿厚實的,口味還算鮮甜,只是旁邊的菜有點弱。

nEO_IMG_1028.jpg

蝦球。裡面有很紮實的蝦漿,而且很大一顆。旁邊的蘿蔔有用梅子醬醃過,酸酸甜甜的。

nEO_IMG_1030.jpg

松阪豬肉。肉質還不錯,很鮮嫩,不過我不太喜歡這麼多調味,吃不出豬肉本身的甜味。

nEO_IMG_1033.jpg

人蔘雞湯。每一碗裡都有一大根人蔘(一開始還一度以為是蘿蔔XD),湯裡有加一點酒,我覺得非常好喝!

 

整體吃來我大概給75分吧~服務態度很不錯,口味也都還算中上,不過精緻度我覺得還有待加強,包括裝潢風格、擺盤還有一些容器的選用,覺得還可以再加油囉!

大年初二-中壢 外婆家

初二回娘家,從小對我來說就是跟著爸媽去中壢玩玩的美好時光。現在中壢因為學校的關係對我來說是充滿壓力的代名詞,不過回外婆家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二舅跟舅媽都是大廚,而且從來都不吝用高檔食材招待大家。今年除了外婆家的招牌菜像是雞酒、豬腳、爌肉、外婆自己種的菜...等,舅舅準備的"火燒大干貝"真的是令人大飽口福!!

nEO_IMG_1045.jpg

大年初三-國美館

今年是比較輕鬆的一個年假,初三之後就比較有自己的時間。我跟盧貝卡趁著這機會到台中市區走一走,看看有哪些改變。一中街就不用說了,過去曾經在那生活了三年,到現在有非常多改變,一中裡面整個也是變成像公園一樣,多了好多綠地,只是充滿好多回憶的圖書館真的就真的能存在記憶之中。另外我們還去了國美館,剛好有還滿有趣的展覽,當然不能放過機會多拍幾張囉!

IMG_1170.jpg

從空中走廊往室內看,浴缸的展覽好像滿好玩的!

IMG_1174.jpg

裡面配合展覽內容,四處都放了這種沙灘躺椅,看起來超優哉的啊!

IMG_1211-1.jpg

主題是"浴缸裡看著遠方的女孩" XD

大年初五-台中勤美誠品 花酒精饌日式創意料理

台中綠園道上的勤美誠品開幕至今也有幾年了,身為在地人的爸媽卻一次也沒去過,這天就趁機帶爸媽去那邊走走。午餐本來想隨便吃吃的,沒想到一不小心就跑到樓上的日式餐廳去了...老爸比較喜歡安靜一點的地方,當天只有這邊符合他的需求。我們吃的是套餐,價位我倒是忘了。

IMG_1316.jpg

IMG_1290.jpg

橙汁牛蒡絲沙拉-牛蒡絲切成細絲之後有炸過,口感很酥脆。旁邊的青菜跟蝦子都很甜,當然還有橙汁千島醬跟柳橙切片。不過我真的不愛千島醬這類的東西,所以覺得有點破壞整體口味,不過愛吃甜的人應該會決的不錯吧!

IMG_1291.jpg

壽司-我個人對於壽司沒有太大研究,所以覺得跟其他壽司沒有太大差異。有差的應該就是包的內餡囉,算是有誠意的。

IMG_1292.jpg

檸檬鯖魚-是有點涼拌的做法,每片切好的魚肉之間都有放一片檸檬,醬汁則有點像常見的日式和風醬。夾起一大塊魚肉連帶著檸檬片一起吃進去,嘴巴裡會有魚的甜味還有檸檬酸苦的口感以及醬汁的鹹味,口味偏重,不過我覺得那種口感滿特別的,只是吃多了會有點膩,因為醬汁口味太重了。

IMG_1294.jpg

手卷-有三種口味,中間那個龍蝦肉的裡面還有包飯,比較快飽。

IMG_1295.jpg

鹽烤鯖魚-終於出現一盤調味比較少的菜色了,這種接近原味的作法才是我最愛的,完全可以吃到青魚的鮮甜啊!

IMG_1297.jpg

日式炸雞-其實有點像薄皮嫩雞的口感,味道也偏重

IMG_1299.jpg

烤羊排-羊排本身烤得有點過乾,吃不出肥美的羊肉口感。旁邊的青醬倒是還不錯,可惜羊肉本身的調味已經夠多所以搭配青醬好像也沒太多用處

IMG_1302.jpg

鐵板牛肉-就是常見的做法:肉+洋蔥+豆芽,不過這上面還有很多菇類的東西,多了些不一樣的味道

IMG_1303.jpg

最後一道菜,鮭魚壽喜燒-湯頭裡加了一些花生還是芝麻醬的東西,讓本來已經很甜的壽喜燒甜上加甜,我真的沒有很愛,不過鍋底的鮭魚跟青菜是不錯拉!

 

     其實過年的日子就是吃吃吃,所以吃到這天真的已經有點厭倦這些大魚大肉了,大概吃到鹽烤鯖魚之後就已經有點受不了,總覺得所有菜色的口感太接近,都是又鹹又甜,沒有任何清爽的東西穿插其中,所以最後會感到很膩,還好爸媽有跟他門經理凹了咖啡,剛好能解解膩。

     這家餐廳是最近才剛開幕的,整體來說有待改進的地方其實很多。除了菜色的搭配之外,擺盤鹽色的選擇也可以多考慮一下。最重要的是雖然服務生態度很好,可是觀念不足,所以常常會讓標準設計師性格的老爸東挑剔西挑剔,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都是新手,而且都不是相關餐飲科系出身,只能希望他們隨著經驗的累積能越做越好囉!

大年初六-台中兜圈子一日遊 大坑紙箱王+南屯彩虹村

這最近在台中也算是一個知名的景點,位在南屯區春安路一帶,被一位伯伯的充滿想像跟創意的雙手畫成了這個樣子,重點是裡面還有人住喔!!之前聽說已經準備要拆掉了,不過最近聲名大噪之後拆除的工程似乎延後了。相關的故事在網路上搜尋都可以找到,這邊就不多贅述。

IMG_1500.jpg

nEO_IMG_IMG_1508-2.jpg

IMG_1515.jpg

IMG_1518.jpg

大年初七-久違的台中都會公園

今天下午就要告別台中回去中壢準備開始繼續苦難的日子了,上午抓住快樂年假的尾巴,跟著爸媽到台中都會公園走走。上一次我去都會公園的時候大概是四年前,那邊的植栽根景觀有好多都還沒做好,這次再去,都已經認不出來曾經去過的是哪裡了。樹長得都還算不錯,人潮也多,似乎真的是一個周末郊遊放鬆的好去處。

nEO_IMG_IMG_1607-2.jpg

nEO_IMG_IMG_1637-2.jpg

nEO_IMG_IMG_1646-2.jpg

nEO_IMG_IMG_1651-2.jpg

nEO_IMG_panora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8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