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大建盃於3月14,15日在逢甲大學展開。從小龍上任隊長以來培養了一年的兵力

大概就是為了這兩天的比賽,儘管我們在桃園慢壘聯盟都是吊車尾,但在全國建築系壘隊中可能

還算是有點實力吧!自從前年的東海大建盃之後,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大建盃,同時也是倒數第

二次了,除了我之外,隊上大多數的人也都非常在意這次的比賽,雖然在賽前就知道我們剛好被

分到實力都較為堅強的對戰組合中,不過我們都相信還是有機會能打進四強。其實就整體的對戰

過程來看...我們是真的有那個能力的...

      第一戰對上朝陽科技大學,很幸運的拿下首勝,但也進入噩夢的開始...第二戰的樹德是原先

就設定為很難贏的球隊,因此結果也不出預期的敗了。接著第三戰...晉級的關鍵,對上北科大,

大家都繃緊神經面對這場不能輸的比賽...一開始氣勢一面倒的在我們這邊,藉著對方投手的保送

和我們打線的連貫,打了將近三輪。不料二局上開始,我方的投手開始不斷保送,沒被打就掉了

好幾分,小龍見勢作了投手調度,換回早上兩場比賽一貫的做法,由他代投,大頭當捕手,大隻

佬到三壘而我到游擊。可是這次,這樣的調度卻暴露出我早上擔心的問題...

      早上的兩場對戰,有好多強勁的滾地球朝二游方向來,可是不知道怎麼了,我怎麼都抓不到

正確的彈跳點,姿勢好像也出了問題,最重要的,比賽的緊張感讓平常都是三壘手的我完全忘記

游擊補二壘的動作,每次都先向三壘方向移動發現搞錯了才折返回二壘方向。到了最後一戰,不

同於前兩場的,就在小龍站上投手丘後不久,一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一個速度不快的二壘方向

滾地被番茄處理起來,我卻又習慣性的往三壘方向移動...可是這次要回二壘已經來不及了..讓番茄

既無法刺殺二壘也沒能殺掉一壘...從此開始,投手保送加上內野頻頻出問題,一局內被對方拿下

十七分...到這個時候時間所剩無幾,大家心情受影響的情況下打擊大受影響...急欲追分反而忽略

了選球與打擊節奏..儘管最後在兩出局的情況下又產生了一波連續安打的攻勢,可是為時已晚,

最後就以八分之差落敗,無緣晉級...

      賽後大家都哭了...明明很有機會贏的比賽還是沒了,最不甘心的除了小龍之外大概就是明年要

畢業的學長們...

      雖然我只是替補游擊...可是這場敗仗...我想我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平常的練習一到緊張時刻

全都走樣了,雖然打擊表現不差,可是關鍵的守備處裡卻是漏洞百出...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我真的

懊惱...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說平常的練習不夠紮實,才會一到關鍵時刻就被打槍,另外就

是比賽的抗壓性不足,才會在球場上就怕球,然後肢體不協調....海.... 雖然這不是我的主業..可是我

真的覺得很抱歉...很抱歉我沒能做好游擊的位置...讓小龍失望了...讓大家失落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8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