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好幾天的詢問跟搜尋,總算是在台北的海國樂器行找到比較適合我的老師。

 

事實上除了海國之外台北還有好多不錯的老師分佈在不同的樂器行中,但是除了挑喜歡的老師,

時間的搭配才是最大的課題。台北的那些名師往往都有一卡車學生,有些還會跑兩三家樂器行兼

課,因此能夠碰到一位天時地利人和的老師還真是靠運氣。

 

今天是第一次上課,說實在好久沒有正式拜師學藝,心裡還真有點緊張。老師叫做林建任,跟另

一位林益仕老師都是海國的資深老師,對於曲風涉獵甚廣,而且聽說建任老師對於樂理和鼓本身

有所專精。老師看起來非常年輕,打扮也很自然,沒有緊身牛仔褲加花T-shirt。一開始跟老師聊

了一下,說明我的學習需求,大致上希望能在funk,fusion甚至latin和jazz方面加強。事實上

fusion籠統來說就包含了funk,latin和jazz,所以真正的fusion鼓手應該可以算是全方位鼓手了。

近年來號稱爵士鼓導師的Dave Weckl就是這樣的人物。

聊了一下之後老師開始給我一些教材,一方面是告訴我一些跟上述那些樂風有關的基本練習,一

方面也順便看看我的程度大概到哪邊。老師一邊在旁邊聽我打,一邊整理要給我的相關教材,很

快大概兩個小時的課就結束了。結束之前老師給我兩大疊教材外加一片CD,裡面有許多樂風的

音樂,都出自一些經典樂手或樂團像是Funk大師James Brown , Bossa Nova大師

A.C. Jobim...等,真是寶啊!!而老師提供的教材大概夠我練好幾年了吧,因為透過不同的排列組

合就會再生出更多的練習內容。不過我想練習本來就是一輩子的,但是有些經驗或觀念真的是需

要前輩提點。希望在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我的鼓藝能夠長足進步。

 

下面介紹一兩首經典名曲:

The Girl From Ipanema by A.C. Jobim(=Tom Jobim)---Bossa Nova

 

I Got You(I Feel Good) by James Brow---Funk

當年他已經七十歲了,這樣的表演,不難理解為何這位Funk教父會被大家念念不忘。除了音樂

之外,James Brown當年更是以舞蹈聞名,後來的Michael Jackson 完全是James Brown

的fans 更將他當成學習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8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