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設計課,今天開始又可以開心的跟鼓培養感情。最近照著老師給的教材和觀念

,練起來確實是比較有方向。經過熱身之後就開始進入移位的練習。固然在開始練鼓的時

候就知道移位的練習非常重要,除了讓手習慣某些pattern的動作之外,也在累積自己

solo時的元素,可是一直不知道除了一些簡單的移位之外要怎麼將我會的打點組合成更進

階的移位。另一方面也在練習一些節奏,並且透過節奏的練習順便練習左腳clave的獨立

性。我想技術真的只能靠練習取得,沒有其他的捷徑,左腳clave從第一次練到現在,很

明顯有進步一滴滴。左腳clave的技巧非常普遍的被應用在拉丁的曲風中,這之中特別有

名的一位鼓手叫做Horacio Hernandez

      Horacio Hernandez來自於古巴,生於一個音樂家庭,從小就開始在拉丁樂的領域

發揮才華,而這類的音樂又以clave為重要的靈魂。clave是一種樂器,而它打的東西主要

有兩種pattern:son-clave 與 rumba-clave,而每一種又分別有兩種子pattern,這些

pattern會構成各有特色的拉丁節奏。而Horacio Hernandez將clave用左腳踩而空出雙

手做其他的節奏組合可以說是先驅者之一。我也是看到他的影片之後才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

東西,儘管老師說這個只是拉丁曲風的主要元素,通常會有一個專門打拉丁打擊樂的樂手處

理,但是從以前就非常嚮往能練成這個技術的我現在開始還是要以它為目標努力。

Horacio "El Negro" Hernandez - Rumbateria

住意他左腳踩的東西就是clave,應該是一個son-clave的 2-3 pattern。看他的手跟腳配

合多輕鬆自在阿!!

 

 

總之,今天練著練著,覺得眼睛癢癢的,就在想要伸手抓一下眼睛的時候,忽然感到眼前

一陣黑~接著一股巨痛接著而來....我竟然忘記把鼓棒放下,所以手要伸來抓眼睛的同時長

長的鼓棒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往我的眼睛一插...就海那個moment..根本張不開眼睛的我真

的以為我瞎了....還好我的眼皮有爭氣的閉上保護了眼球,沒有直接受到傷害,不過眼睛到

現在還是有點痛阿.....而且一直覺得有時候會視線有點模糊..希望只是暫時的..我只想好好

打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e8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